小石頭第二次開葷,選擇豬骨湯頭
豬骨,原本都是用大骨熬湯
不過大骨大油,經過各位格友的推薦
我買了邊仔骨來熬湯

【原料】

選的是花蓮SPF網室健康豬肉的「支骨」(即俗稱的邊仔骨)
(一開始不知道邊仔骨的國語名稱,所以花了一段時間在網路上找它~哈哈!)
無施打抗生素、疫苗,經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SPF認證


【方法】

1. 首先先用清水洗淨,放入沸騰水中滾3~5分鐘
目的是將血水雜質去除





2. 撈起後再重新放入另一鍋乾淨的水,開始熬2個小時

熬完的邊仔骨就是這樣
剩餘的一點邊邊肉都被老邱啃光了~哈!

(老邱挺愛啃肉骨的,像我婆婆熬大骨湯,都會問我先生或小叔要不要吃剩下的大骨)



3. 放涼,用濾網濾渣,再放到冰箱冷藏,為了可以將剩餘的油脂除去

其實邊仔骨幾乎不油,加上濾渣的同時已經濾掉大部份的油脂
所以就算冷藏,被撈起的油脂還是非常有限~只有一些些。


【保存】

我通常都是算好煮一次粥的分量下去分裝豬骨湯
像我都是以1比8的比例熬粥,所以1/8杯的米會搭配1杯的湯
使用小的保鮮盒,一盒裝1杯湯,冷凍起來
這樣子下次要煮粥的時候就會很方便


【其他】

小石頭食量不大,原本買大的製冰盒來製作粥的冰磚
可是她沒辦法吃下1個大的粥塊+其他配料(地瓜、南瓜或是莧菜等)
所以後來使用小號的製冰盒來作粥的冰磚。

不過當天小的製冰盒都拿去作蔬菜冰磚了
所以使用大製冰盒的製作的時候,一格就只放一半的粥下去  ^^"





文末批ㄟ司


據我媽說,小石頭最近都可以把副食品吃光光,備感安慰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