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副食品的書天使的格子後,才知道也可以用莧菜當副食品
昨天去生機店拿邊仔骨的時候順便拿了把莧菜~
好貴,我能體會天使的痛 XD
(老邱還問說,小石頭何時可以不用再吃有機食品?太貴了~)


回家以後就先處理莧菜
用大量的清水洗淨以後再開始摘葉子

 

剩下的菜梗就是我隔天中午便當的菜啦....... 囧




用水把菜葉燙熟~
燙熟的葉子加一點點剛剛燙青菜的水,以cuisinart hand blender打成菜泥
放到置冰盒裡就ok囉!!

因為同時在準備隔天的便當
所以電鍋除了煮飯以外,還另蒸了從台南帶回來的「大」南瓜
蒸熟打成泥,讓它跟莧菜泥當鄰居 :p





我有試吃一下,莧菜泥的味道很奇妙
不知道小石頭會不會喜歡,因為整個味道真的很「菜」 ....

試到南瓜泥的時候,真的是太好吃了
沒想到單單蒸南瓜,也沒放什麼調味品,就這麼甜啊!
難怪書上說,因為南瓜泥很甜,所以要晚一點才給baby吃 :)

隔天早上的冰磚,還是很漂亮啊!! 讚~




希望小石頭可以多多捧場.... ^^



文末批ㄟ司

剛打電話回家問,小石頭對南瓜非常之捧場! 開心~ ^^
這小孩應該是愛吃甜的吧! 我開始擔心莧菜了XD


另外,看書上說帶有天然的甜味,非常適合作副食品
剛好從台南婆家帶回阿公自種的菜瓜4條,2條給我媽,2條自己吃
沒想到一下子我一下子就把那2條吃完了,忘了留給小石頭 XD
就又請我媽白天的時候,弄給小石頭吃
一樣是蒸熟打成泥就OK了!
下次有機會作菜瓜料理的時候,再來拍照 ^^


3. 邊仔骨的湯昨晚熬好了,今晚就可以煮稀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