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的時候,家裡浴室在整修,所以連三周住在娘家
沒想到娘家的蚊子超多,雖然嬰兒床有使用蚊帳,但因為小石頭夜奶
我頻頻起床,到後來累翻,就這樣把小石頭放在我的大床上一起睡

一早起床小石頭便成這個樣子........






很夭壽的毒蚊子!!!

算一下,左臉頰2個,右臉頰2個
脖子1個、耳朵2個,頭皮2個(連一起),手臂3個(2個連一起)


一個晚上被咬了有12個包...算是破紀錄了............囧
媽媽身上0個包....小石頭你是最佳的蚊子誘捕器
比什麼捕蚊達人都還要好用~ >"<

隔天我們全家都很心疼,我爸還去買了貴三三的乳霜(?)給他擦
就這是一條,超大條,嬰兒用品店推薦的,所以價錢也很貴,600多元吧~




隔天我也跑去奇哥買了這兩樣東西,真的是失心瘋.....
趨蚊音波器還有防蚊貼片

失心瘋是因為原先我也對這兩樣東西不是很信賴
只是有點走投無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才買下來的






不過,當我在奇哥買了這2樣東西回婆家後
我小叔直接跟我說,這兩樣東西沒用 >"< (一箭穿心啊)

因為他當兵的時候就為了防蚊下了不少功夫,該買的都買了
特別是那個音波器,蚊子還直接停在上面不離開....囧

好吧..........................
某某用啦.....多少還是有點作用吧
內心暗自垂淚......



不過,後來我同事跟我推薦了一個超好用的藥水
可以讓蚊子叮咬後的紅腫包快快消腫,也不會因為癢而抓破留下醜醜的疤

就是這一罐

日本kowa蚊蟲叮咬止癢藥水




一般要託朋友到日本才買得到
不過現在在網路拍賣也可以找得到了~(感謝網路)


開箱開箱






一般藥品都會把保存期限寫在外包裝的紙盒上
可是一不注意,就把紙盒丟掉,自己又沒有特地寫在瓶子上時
就會忘了這瓶藥水可以用到什麼時候
不過kowa很貼心,在瓶身外面有標好保存日期

所以外包裝紙盒在拍完照以後就可以莎喲那拉了~






打開瓶蓋,還有一個小小的安全蓋,可以防止藥水流出來




kowa有分四代,二代及四代都是膠水頭
我買的是三代,刷子頭~我同事說感覺起來比較衛生 ^^




使用到目前的感想是,非常好用
如果一旦被叮咬,擦了以後涼涼的,也不太會癢
感覺比萬金油清爽,不會黏黏的
紅腫的包會慢慢地消下去

我自己也拿來用,我媽也覺得這罐很不錯
現在都是靠這瓶在「湮滅證據」XD


當然,能夠不被叮是最好的,藥水只是事後的補救。

事前的防範還是很重要,所以蚊帳一定不可免
只是晚上暗曚曚,把小朋友放到蚊帳裡以後
我用手撥撥撥,試圖把蚊子趕出去,也是無法100%保證
後來學聰明了,把蚊帳放下來後,用電蚊拍在裡面揮揮揮的
確定沒有蚊子待在裡面等著享用甜滋滋的大餐

所以我家又買了一隻電蚊拍,專門放在嬰兒床附近
遇蚊殺蚊,啪啪啪啪地絕不留情~

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汽車裡,有時候也會有蚊子出沒
不知道車內有蚊子的話,一趟車坐下來,又是一個包.... = ="
目前只好先靠藥水擋著,不知道有什麼好方法呢...

看來把音波趨蚊器跟防蚊貼片放車上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