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頭毛向來是又多又厚
在幼稚園時期第一次燙髮,直接被燙成米粉妹
我媽還給我綁兩隻,化身小甜甜 = =" 

學生時期真的很不愛這麼多的髮量,總想要有輕柔飄逸的fu~
大概20歲出頭時,突然開始流行離子燙
大約每年我都會跑去燙,設計師看到我的髮量都覺得虧很大~

好不容易這幾年開始流行蓬蓬髮
換了設計師以後,我也開始發現髮量多的好處
也非常enjoy剪出來的造型~

不過,大約從生產後4個月開始,瘋狂地掉頭毛
加上我又是長頭毛,只要一掉就會滿地都是
輕輕用手一撥,2~3根頭毛就這樣地夾在我的指間,向我揮手


上個月去剪頭毛,設計師說她這次終於不用幫我打薄了
等到可以燙的時候,一定會幫我燙蓬 .....

進哺乳室清掃的阿姨,看到滿地頭毛也搖頭

老邱都懷疑我會不會變禿頭
我雖然看著一地的頭髮,黯然神傷....
BUT這個時候還是會很得意的說
起碼我有本錢掉
然後換得他的一聲「切」.... XD


雖然洗完頭以後,從排水口抓起的那一坨頭髮
連我自己看了都會毛毛的,還是篤信「一切只是暫時的」
現在在梳妝檯前整理,都會順手拿起黏地板的滾筒給他黏一黏
連老邱都受不了地,再買一隻小滾筒,讓我放在化妝檯上黏頭毛




小石頭,你頭毛少不是媽咪的錯
(7個月近照)




媽咪自小天賦異稟,才七個月就有妹妹頭
(陳年舊照拿出來現一下)
這隻矛頭,可能要指向你阿拔!!











好加在的是,這2個星期以來,感覺掉髮的情形有趨緩~
阿蜜豆腐,我心中的石頭有放下一些些了~
現在就等著它再長出來,然後變長....

然後我就可以去電頭毛了!!!! (握拳)


小石頭,髮量少也沒關係
等你長大一點,媽咪再帶你去電QQ的
會很像可愛的洋娃娃喔
不會像媽咪一樣,一燙就變成小甜甜  :D



f
[文末更新]f
節錄自:媽媽寶寶 2010.04 p84

產後掉髮在床上是很普遍的,通常持續時間不會超過6個月,但也有人在將近1年才停止,這和個人體質、營養和作息都有關係。
媽媽們所擔心的全部掉光變成禿頭的病例倒是未曾聽過,事實上,產後掉髮是屬於一種「休止期禿髮」,頭髮會一下子掉很多,但不至於全部掉光。

掉髮原因:
1. 荷爾蒙改變:產婦在懷孕時期,血液中高濃度的動情激素,會延長生長期毛囊的壽命,一旦生產過後,大量的動情激素會驟減,那些原本處於生長期毛囊就會進入休止期,而造成大量掉髮。有研究報告指出,此種休止毛囊可高達65%,亦即嚴重時可掉到三分之二。
2. 與壓力有關:孕婦若在懷孕期間,由於壓力造成一波休止期掉髮,之後到了中後期又出現較多的生長期毛囊,生產後就有較高比例的毛囊進入休止期,所以又開始產生掉髮現象。此外,生產所造成的壓力、出血及內分泌變化等因素,也對毛囊有所影響。

處理方式:
1. 放鬆心情等待痊癒:無論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產後掉髮,產婦掉髮皆屬於暫時性的,通常不需要任何治療便可痊癒。若一直無法釋懷,或者已經超過大半年仍無改善,可以直接至皮膚科作進一步的檢查
2. 補充優質蛋白質:頭髮是不具生命力的蛋白質組合物,所以想要擁有健康的秀髮,應多攝取蛋白質。建議產婦可吃魚肉、蛋、豆類及豆製品的食物。例如每1~2天吃一份魚肉,深海魚類為佳,可多吃魚頭及魚眼睛,攝取優質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