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衛浴本來有2間,連在一起,格局相同
平時只有主臥衛浴可以使用,客衛則是廢的~
沒在使用的客衛平時只用來儲放打掃用具
偶爾客人來訪,也要很害羞地開放主臥衛浴給客人使用
想要在主衛裝乾濕分離的拉門,卻因主衛空間太小而無法動工
幾經討論後,終於痛下決定,灑錢整治我家的浴室!

浴室.JPG 

這就是我家的主衛
  

客衛長得這個樣子


我們的構想很簡單,只是想將主衛的牆面移動,使客衛變小間
如此一來主衛就有空間作乾濕分離
也因為動了牆面,所以原先的配管也要更動

另外,想要用灰色的板岩為基調,搭配白色衛浴
就像民宿或飯店看到的那樣~

不過,衛浴這種東西只要是動到牆面,費用就會比較高
不過不動牆,就等於什麼也不能裝~還是要狠下心來敲敲敲才行!

向3個土水師傅詢價後,擇定師傅及黃道吉日,開始動工啦
  

開工之前,只是大概用報紙蓋一下家俱
後來真的很後悔,應該用很多報紙宗牢牢實實地包好
整個灰塵飛散到處都是,除了主臥室,其他房間也是慘兮兮



特別是我的化妝台(畫面上的五層櫃),就在浴室旁邊,受傷最慘重
四散的粉塵連抽屜縫都鑽了進去,裡面的小東西無一倖免
整理的時候我可是得把抽屜裡的小物件一樣一樣地洗,一項一項地擦
想到我那一堆瓶瓶罐罐還有滿櫃的雜物,真的會昏倒!
  

這是我家的客廳,暫時存放待清運的垃圾
四週的磁磚加上中間打掉的牆面,待清運的量應該是看到的二倍以上


連接客廳及房間的走道



打掉後,我家的浴室以素顏見人了!


動工的第一天,老邱回家照下主臥的慘況
我看我包得最認真的就是老弟給我的手提音響了!!


老邱說,兇手應該就是這隻馬力特強的電風扇
灰塵乘著強風,吹到我家的每個角落
感覺好像被大陸的沙塵暴肆虐過一樣~


這個是老邱拍下配管及洗手檯移動後的位置
 

垃圾清出去以後,我家的客廳就是最好的材料置放處了
還好客廳夠大,要不然是要堆到哪邊去啊~


素顏的浴室要先打上粉底(水泥),還要上妝前飾底乳(四周防水1米)
      

貼上我們選的磁磚。

基本上材料都是我們去巷口的建材行買的
像是磁磚、門、水泥、膠泥(用來貼板岩磁磚)等等
還好這家建材行(三多建材行)離家很近,要買什麼都很方便~

壁磚是30CM*60CM,地磚是30CM*30CM
其實當初是選有色差的板岩,壁淺地深
不過可能色差不夠強烈,一貼完以後,什麼色差都看不出來.... 囧

貼磁磚的時候老邱說開始看到一些細縫的小問題,他只是提醒了一下師父
不過後來
後悔了,當時不改,後來要改花的功夫更多更麻煩,不該心軟的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主衛的壁面磁磚又敲掉重貼
浪費我們的材料錢,也浪費師傅的時間啊!!
可是,我自己是看不出差別在哪啦~老邱在這一點上面可是很要求的!


上圖右上方的洞是老邱特地要求師傅留下來,打算要裝抽風扇用的
不然客衛的水氣比較不容易散去~

下圖是乾溼分離拉門的門檻,老邱說後來要裝拉門的時候發現師傅竟然沒捉水平
他很生氣,只好把拉門底
下墊東西,還好silicon打上去就不太有感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