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約10點多,騎著車在台南市區晃晃
正騎到新光三越新天地附近小7準備繳帳單時
眼角餘光掃到一家非常有趣的店,叫作「古城豆花庄」





復古風流行好些年了,到很多地方都有店家走復古路線
捷運台北車站旁好像有流行過這種店喔...
(我沒去過,所以只是印象中有這種店存在過~還活著嗎?@@?)
高雄的話有去過新台灣原味
整間餐廳滿滿的兩層樓都是台灣早期的物品及風格
記得內灣的內灣戲院裡也有這種感覺~ ^^




不過這比起大餐廳的復古風
這種小店反而因為店面小,滿滿的古早味彷彿多到溢了出來
就像是真的回到了過去,窩在小小的店裡吃著好吃的東西


今天的天氣很好,不熱也不冷
台南的時間又特別悠閒,即便在百貨公司前面
即使是在車水馬龍的西門路旁
坐在店家擺設在騎樓下色彩鮮豔的課桌椅,也會覺得很輕鬆又舒服






課桌椅旁有許多小時候掛在教室的標語
很有國編本的風格厚~ ^^






不過這張我沒啥印象
感覺就是超~~~~早以前的吧.....
我覺得是我媽那個年代的~cccc



拿起放在黑松汽水木盒裡的menu
準備點碗豆花來吃吃




menu有兩面,一面是甜品,像是豆花飲料類
另一面則是正餐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忘了拍甜品menu啦~~~>"<)





很有趣的是,這裡還有賣古早味豬油飯喔~
恩恩,上次我自己也有作過,很好吃的說 ^^






店家對外的窗口
小時候,我也很想買這種大隻的玩具,不過老是沒人買給我...








有沒有發現,下圖招牌上的字也是很久以前才會有的字體
真不知道是請誰寫的~~~ :D 
|讓我想到小時候,電影院的看版都是用畫的
所有的文字也都是這種字體....

左上角的擴音器,好像隨時會傳出叫大家「集合~~~~」的廣播





那個轉轉紅藍白跑馬燈,好像剃頭店才會有的~
玻璃上寫的「冷氣開放」,今天沒有開冷氣....






櫥窗裡是歷久不衰的明星花露水
前幾天才聽同事說,花露水的成份70%以上都是酒精....
要入境中東不能帶酒,有的人就會帶花露水進去,當酒來喝...
他是不是唬我的啊.... ~"~








吸菸有害健康
不過煙盒排排站的時候還挺漂亮的~
連櫃子都這麼舊,是去哪找的 :P



痱子粉,現在不太建議使用~呵呵~~~



今日放映............
好悲情的電影,女主角手上還有手銬..





店內的桌椅就不同囉
有像早期的冰菓室....
看到桌子的桌腳,非常有阿嬤時期的FU




抬頭一望,裝著剉冰機....
不知道苓雅市場裡那個賣八寶冰的阿桑還有沒有在使用
(上次去吃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吧.... 囧)
各種大小的冰淇淋匙,應該要與「吧噗」車放在一起比較搭~






喔喔,目前店家的生財工具之一也是剉冰機
看到電動開關了吧~ ^^
30年後,它說不定也會被放到櫥窗裡展示





這種娃娃,我有印象...
難道很小很小的時候,我也有過類似的嗎??





不過這麼拉風的敞蓬車
不在我的玩具清單中





看到嗶啵,真是太親切了~~~
馬上想到產假時期有重播浴火鳳凰
可是被禁止看電視  :(





原來以前的黑松還有出過別的口味
在店家門口有看到「黑松可樂」,店內海報又有「黑松鮮泡」
恩,鮮泡??不是很懂是啥米東東
現在大概都只剩下黑松汽水了吧~

淇淋西打?跟蘋果西打有親戚關係嗎?
我小時候很愛喝的是「冰淇淋汽水」,不是淇淋西打.....




櫥窗裡五花八門的零食,都是小時候愛吃的





寫了這麼久,終於想到它是家小吃店
所以,還是要來講一下吃的.....
點餐單還很現代化哩~ ^^

我點的是九份芋圓豆花,老邱點的是紅茶鮮奶珍珠豆花






很好吃耶,是我喜歡的古早味豆花
手工豆花的那種厚厚口感~跟安平豆花有像
芋圓很大顆也很有嚼勁
豆花的份量也很多喔!!! 糖水也下得夠本~
35元一碗,CP值算高的~





老邱的紅茶鮮奶珍珠豆花 (名字好長啊~)
我沒想過珍珠奶茶也可以跟豆花搭在一起
恩,沒品嘗過的絕妙的好滋味
原來它們在一起的時候,可以這麼地融洽呀~
真的很好吃~~~




我覺得這家店真的很妙
不過店裡的人不多
我想這麼有趣的店為什麼人不多,是不是新開的呀?
老邱說,說不定已經很有名了
只是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所以還沒有太多客人

喔喔,這樣啊.....
不管怎麼樣,雖然希望人不要太多
這家CP值高過平均值的店,還是要來推一下~

回台南常常去新天地逛
我看這家店會是我常光顧的店家喔!!
下次有吃鹹的東西時,再來報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