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家裡冰箱都有媽媽自製的豬油
除了拿來拌炒食物外,偶爾也會拿來作好吃的拌飯
我媽說這也是她小時候愛吃的食物之一



今天下班後帶著一袋肥豬肉回家,然後就開始炸囉~
老闆說,炸到油呈現一點紅棕色,然後冰在冰箱裡就可以保存很久很久
炸得時間很快,接著就可以把大部份的油起鍋準備保存

接下來就要作好吃的豬油拌飯囉!!

依照同事建議我的作法,在鍋內放了一點豬油,然後加蒜頭進去爆香
不過蒜頭不要去皮,所以記的要洗乾淨。
還有,蒜頭只是拿來爆香,最後不會放在飯裡頭~

炸好的豬油裡摻雜了蒜香,等於是比我媽媽作的豬油拌飯還多一味呢~
最後把豬油與醬油混合,倒入白飯裡拌勻,就是一道美味料理囉!!

這次加的是新化古法釀造的白醬油
上次去新化找不到的古早味醬油,在亂ㄠ一陣以後,熟門熟路的同事就送了我一瓶




上次那位熟門熟路的同事跟我說店家在新化警察局的後面
可是我怎麼都找不到。
這次拿到醬油瓶,發現後面就有地址~ :p
下次應該可以找到它啦~~~ 搬一箱回來分送各位婆婆媽媽 ^^
順便再帶幾包店內頗獲好評的破朴子,一定更棒~



豬油加醬油來拌飯,真的非常香,沒吃過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難想像
不過還記得台南有一家人氣麵店,就是標榜著是豬油拌麵呢 ^^

雖說豬油可能比較不符合現在的健康指標
不過偶爾來上一碗,真的會覺得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呢 ^^
還記得我媽也會作豬油拌麵,不過與台南那一家的麵吃起來不太一樣
下次回家再問我媽,豬油拌麵要怎麼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