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東港行程往北行,來到了高雄縣湖內鄉的一處廢棄工廠
它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蕃茄工廠(蕃茄會社),之後也曾轉型成為鳳梨工廠
不過最終還是被棄置一角。也許正是無人干擾,才可以有這麼美的景緻~~






一棵老鳳凰樹在初夏時分,紅花盛開,枝葉包圍住高聳入雲的煙囪






這裡聚集了好多前來拍照的前輩....
我們想拍照,可是要排隊的.....真的等好久........
耐不住性子,只好先在外面繞呀繞的,尋找可以窺看的角度







好不容易等到前人離開,終於可以大步地走入當年的工廠房舍
任我觸摸斑駁的牆面,恣意拍下此處的美麗







傾頹牆面不因人的離開而孤單,反而多了大自然的陪伴
倚著它成長,綠意盎然








除了植物,也看到許多小小生物在其間活動
看到了大眼蜥蜴、黃綠色小蜘蛛,還有各色昆蟲
可惜拍了好多,只剩下這張翹屁股的螳螂稍有對到焦,其他都糊掉了






我想,原本的房舍應有四面牆,也有屋頂來遮風擋雨
隨時間經過,僅剩三片牆面,並以老樹鳳凰伸展出來的枝葉為蓬頂







雖說擋不住日光及風雨,不適合人的活動
但必定是其他生物的最佳居所








花謝飄落,給咖啡色的土地穿上亮麗的衣服











見到現場其他攝影前輩拿出的照片
才知道現在應該還不是花最盛開的時候

再過一些日子,我想樹梢最下方的綠葉也會被紅花所佔滿





以前媽媽跟我說,鳳凰花的花瓣可以拚湊成漂亮的蝴蝶
仔細觀察這株鳳凰花,發現這跟我以前在校園中看見的有所不同
這隻蝴蝶比我印象中的它,更大,也更紅








玩了一個早上,也該到了離開的時候
最後大家聳恿著來此處觀光的祖孫等好幾人來當我們的臨時演員

會動的人真難抓,一直拍不好......沒辦法拍下期盼中祖孫情深的那一幕
沒想到同行的小毛親自下海,為我們表演溫暖的父女場面
專家一出馬,鏡頭也變得聽話了 :p








回來後,同行的朋友還一直想回去再拍呢~~
我也很想再訪.....可惜這幾個星期行程滿滿,不知道去的時候會不會已經落得滿地紅囉~






文末批ㄟ司


湖內蕃茄會社,其實很容易找到喔!!
1號省道往北,剛過路竹大十字路口(地標:「摩斯漢堡」)沒多久
注意右手邊就對啦~~~~ ^^


感謝小葉提供這麼美的景點~
以前台南高雄放暑假前的機車往返也沒發現有這個點耶.....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