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了好幾天也該補完本篇了 :p

開心地採完桑椹以後,就回到喬木民宿的咖啡屋準備享用豐盛的早餐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咖啡屋的門窗也剛打開,室內空氣仍留有悶了一夜的氣味

春天,就應該在待在戶外座位享受早晨清新的空氣及涼爽的風
所以我們選了喬木2樓戶外走廊的大型木製餐桌享用早餐囉~
(不過說了這麼多這麼長,結果還是忘記拍~~~整個人就是餓昏了 XDDD)

基本上我不是個愛吃中式早餐的人,問老邱就知道 :P
在外住宿要是有西式的我決計不拿中式的白粥及小菜
不過喬木雖然沒有給我西式選擇,但它提供的中式早餐卻可以讓我吃的很滿足


先送上來的是大碗公裝的地瓜粥
冬春之際的地瓜色澤金黃又香甜
在這個時候享用,是非常具季節味的粥品喔
我自己最近早餐就常常吃地瓜呢
喬木準備的地瓜粥很大方,因為裡頭的地瓜又大又多~
不是表面看到的而已,碗裡頭還有一大堆...




接下來就是送上各式配菜了,除了中間的魚鬆之外
多數都是自家種植或自製的小菜呢,誠意滿滿~





我跟老邱都很愛吃龍鬚菜
有時候到自助餐包便當,它也是便當中的必備菜色
畢竟是自家烹調,用肉絲提味,豐富了整盤的味道也減少了不必要的調味料
比起自助餐的口味更加清香,也不這麼死鹹油膩。




這道魚鬆雖然我不愛,但是老邱很愛,和著地瓜粥呼嚕呼嚕地就吞下一大口





這是我最愛的2道菜中的其一
聽民宿主人說是鄉村煎蛋(註),頗受客人好評
跟菜脯蛋很像的外觀,不過不是用菜脯
不知道裡面用的是何種蔬菜,總之是沒吃過的口味
香軟順口,非常好吃 ^^

(註) 感謝吠吠熊指點,應該是香椿煎蛋才對!!
所以說,用的蔬菜就應該是香椿囉?? (我只有看過香椿醬耶:p)





這盤豆乾看起來雖然有放辣椒,但卻一點都不辣
民宿主人說這是他們自製的豆乾喔!!
非常有嚼勁,在口中反覆咀嚼的時候更能細細品嚐它~很好吃~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2道菜中之第2道.......雪裡紅
這也是民宿主人自製的醃菜喔,更是得意的拿手菜
口味跟外面常吃的那種雪裡紅不同
雪裡紅這種菜該有的香氣口感味道,它都有
只是相較於外面我們常吃的口味,它更溫順更清淡~ 我超愛的!!真的很好吃~~




好吃的早餐吃完後,最後再來一杯清涼的奶茶,很是舒服呢。

每一樣菜都被我們吃得精光,一點都沒有浪費
打雷的時候也能安心出門,不用擔心會被雷公劈咧~

吃了喬木的早餐,真的覺得他們家餐點真的不錯吃耶,可惜沒吃到其他餐點...
沒關係,有遺憾才是最美!!
趕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囉 ^▽^



文末批ㄟ司

本以為這篇很虛的,沒想到還能擠出這麼多字啊.........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