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內灣就一定要品嚐一下有名的野薑花粽
不過街上好幾家,不知道該選哪一間
(回來整理照片又上網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每一家都很不錯呢~^^)


當天逛到中午肚子有點餓的時候,離我最近粽子店就是范阿嬤
就決定吃吃范阿嬤的手藝吧! (非常地隨興吧~~)

(我的帥老弟也入鏡了~ccc)
野薑花粽-范阿嬤.jpg

看到范阿嬤店的前方看板有一些野薑花粽的介紹,就稍微看了一下
這才知道野薑花粽就是利用花生油來炒香溪邊帶回來的野薑花根及蘿蔔乾,加上糯米飯
再以野薑花葉包起來,就成了非常好吃的野薑花粽了~

價格可親,一顆小小粽只要15元

原本坐在車站窗台等著火車來的我,與老弟分吃一顆小粽~
不知道是餓了的緣故還是它的好味道
兩人都覺得非常地清香好吃~~頓時覺得買了一顆來吃似乎不太夠呢....

估量著時間還夠,我決定殺到街上再尋找其他家的野薑花粽


沿著街跑下去,先買了彭老師的野薑花粽
標榜的是國宴級料理~
吃起來的感覺則是內料比起范阿嬤來得多
也比較油一點,但還是很好吃

野薑花粽-彭老師.jpg 


最後買到的是羅媽媽的野薑花粽,這家的粽子好像變化很多
除了招牌粽,還有養生粽、帝王粽之類的
帝王粽長得比較大顆~養生粽的話我怕太清淡~
所以還是跟老闆點了一顆招牌粽

野薑花粽-羅媽媽.jpg 


這家我老弟就很推薦,其實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油飯了
香味算是很濃郁,但此香氣並非像范阿嬤的粽子,來自植物的清香。
雖然如此,也是很好吃啊~所以老弟才會給他第一名
不過我的第一名給的是范阿嬤的清香野薑花粽喔!!


回家上網看了一下,內灣街上著名的野薑花粽店家有6家
沒吃到的應該還有大嬸婆、鵝媽媽、鄧媽媽等3家
真可惜,要是早點作功課的話,就可以再多買3家來吃吃~

能夠這樣一下子吃3家,除了野薑花粽體積不大,價格低
更要感謝我弟有幫我分吃掉一部份
雖然他已經拉了一早上的肚子了~真可憐 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