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也慚愧,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一直到今天才去拜訪
果然是離家越近,越不會去參觀 ~"~

前身為日據時代之高雄市役所,國民政府來台後成為高雄市政府
現今之高雄市政府已於1992年遷至四維民權路口,此處後來則轉變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DSC_0705.JPG 

與舊高雄車站(現為高雄願景館)一樣,其建築風格為日本帝冠式建築
從正面看歷史博物館,主體約略可以看出「高」字設計

踏進歷史博物館的大門
盡入眼廉的大廳雖不及其他日據時期大型官方建築物的雄偉
但簡單而大方的設計也能展現出它優雅的氣息

DSC_0624.JPG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服務台及各項導覽簡介及資訊
喜歡集章的人,這裡有8個印章,可以蓋得很開心~

DSC_0626.JPG


這裡的空間不大,展覽也不多,有些展館的內容還滿豐富的
簡單而清楚的各項展出標題在一進門的樓梯處就可以看到

DSC_0628.JPG


拾階而上,抬頭即可看到天井


DSC_0668.JPG


位於二樓原市長室裡的常設展為「舊市府的故事」
也就是參觀自日據時期開始歷任高雄地方行政首長的辦公廳

進門的左手邊看到的是來賓的座椅
桌上還放有舊市府的一些裝訂成冊的照片資料供參訪者觀看
DSC_0674.JPG

左手邊則可以看到行政首長的辦公桌~

這裡一共歷經18位行政首長
而每位首長的辦公桌位置都不太一樣
最後一位待在這裡的市長是吳敦義
他的桌子位置與日據時代的長官們一樣,放在進入市長室的左手邊
印象中許水德還是蘇南成的話,位置則是直接面向市長室大門

我想位置是配合個人喜好+生辰八字+看風水吧 ^^

DSC_0683.JPG


桌上還有放置早期的檯燈、電話、文鎮等文具
一旁還有待批的卷宗夾、公文以及官印


DSC_0671.JPG



這裡的市長室最有趣的就是可以讓參訪人體驗一下當市長的感覺~
所以我也要當一下10分鐘的市長~~ ^▽^

DSC_0678.JPG


原本桌上備有的公文紙就是特地設計給大家當市長用的公文喔
把公文放在卷宗夾中,簽上自己的名字
(黃夾耶,是機密件 :p)

DSC_0680.JPG

只顧著簽名字,忘了簽註意見了~
在旁邊的範本有「可」「照准」及「如擬」三種
我選了個只要寫一個字的就好 :p
批示完成蓋上大印,我的市長公文就算完成了!!

DSC_0682.JPG

 再來吩付我的祕書去打個電話幫我確認下一個行程
比如接下來要去哪裡視察或是應酬...CCC

DSC_0687.jpg


這個體驗設計很不錯,讓我可以過過當市長的乾癮
一開始還挺不好意思的,後來就越玩越起勁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