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孔廟自965月開始,歷時一年多的整修
終於在今年9月下旬開放參觀

沒想到開放後的第一個週休
就遇到薔蜜颱風攪局
颱風過後又是上班日,白天無法造訪
只好晚上摸黑來個夜拍好啦~
燈光美氣氛佳的區域為紅色框起來的部份

 


我是由明倫堂(現在的紀念品中心)旁的小門進去的
很顯然的是這裡的紀念品中心是經過高人設計的喔
怎麼來個這麼古錐的孔老夫子呢~~
裡面的商品十分精緻,最近連續逛了幾個觀光景點
發現現在大家都很重視商品包裝及行銷手法
很積極的在推動觀光耶!!!

 

不過裡面的商品不方便拍
所以有興趣去逛的人一定要進去看一下
真的非常地可愛喔!!
(我最愛的是台灣的馬克杯啦~還是MIT 鶯歌出品的喔~)


經過紀念品中心,直走就可以進入編號(5)及(6)中間的廣場囉!!





江江江~~~江!!!
華麗到無以復加的大成殿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
前方廣場搭有紅色舞台(丹墀)
應該是因颱風延期的釋奠典禮(祭孔典禮)所要表演的舞台
丹墀前又有御路,上面有龍的雕像
依稀記得台南的孔廟御路也有龍雕刻~
當時的解說員說,只有皇帝才可以走這裡喔!






新整修過後的色彩鮮活
每一根樑柱都繪得既精細又活潑


 



這邊就是大成殿的對面,編號(5)的儀門
可以看到裡面還有放著一面大鼓及一座大鐘
猜想可能是10/5祭孔大典所需要的物事吧!

 



昨晚去的時候僅有翏翏數人參觀
寂靜的孔廟還伴隨著一絲絲舊物的氣味
淡淡地樂聲迴盪在空間中
這次,我想應該就不會有滿身香火味及撩人的頌經聲吧:P
(所以逛完以後也沒再踏入孔廟旁的保安宮...呵呵)


望入大成殿內,正中央有孔老夫子的牌位
還有一個有教無類牌匾大大地掛在殿中
另有「有教」及「無類」的兩個大燈籠自上方兩側的樑柱垂掛下來
天花板頂端的雕刻及紋飾在夜間看得不甚清楚,但一定相當繁複及華麗
下次有機會白天來訪時再好好地細看~

 


夾在大成殿及東廡(西廡?)間的走道


 
 



有很多點還沒有拍,像是泮池、義路、等等
還有外圍的萬仞宮牆少了燈光輔助,可能效果不佳
就等著下次白天來參觀的時候再多拍一些吧!


批ㄟ司

唉...晚上好涼啊~我也受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