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除了常設展場之外
也會不定期地舉辦一些特展
像是「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鑑展

 


這是我去參觀的當天看的其中一個特展
這個展主要是把設計者對陶瓷的巧思及創意
應用在我們每天面對的生活之中


上圖的左右兩個是拋晶磁磚組
一眼看到就覺得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應該滿適合用在富麗堂皇的lobby裡吧~^^

這個展的展場也很有意思喔~
在「陽光特展室」展出
故名思義,從照片中就可以很清楚展場旁邊的壁面都是玻璃
主要目的就是在引進自然光線來表現各項展覽作品


 



各家作品爭鳴
每一件都十分精緻
下面這一件叫作「花開富貴」的茶具組
紅色+金色,真的是很富貴呢~~

 


 

現場的茶具組比較吸引我的目光耶,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閃耀的色澤比較容易讓我迷醉吧 XDDD



  



其中得到我與wisdom一致好評的
就是以下這一個茶具組「蓮花里玉」

 

  

 

 

雖然我不是個愛喝茶的人,不過看到這些作品
就會想著要是可以使用這些茶具喝茶
應該是別有一番風味吧~~~ ^^


下面這一個是陶博館放在文宣裡的茶具組
不過它顯然不是我的菜
我對它的感覺沒有上面的那幾組來得好~
但是人家既然被放到文宣裡,一定有它的價值在
不是我這個庸人可以理解的!!!!



 

 

後來回家看了一下照片
我拍的茶具組還真不少
勉強在中間抽出一張照片是拍時鐘的
(花開富貴再度串場 :P)

 

 

我並沒有每一件作品都拍攝
經過分析後,有許多作品是花瓶類的陳設品
反而沒有想要拍攝的感覺

發現照片中的杯子盤子也不少
後來想想,我也滿愛逛百貨公司的餐具類
可能也有關係吧 :P

 



但是只要擺飾夠可愛
還是會忍不住拍下來的啦
像是這一次居然還有類似好神公仔系列的擺設
我拍了關二哥及財神爺,再請關二哥代表讓大家欣賞一下


另外還有小猴子小蝸牛的
也一併入鏡囉...... ^^


 

其實一開始不太敢拍照呢~
後來看到大家都拿著相機,甚至是大炮在拍攝
加上一旁的展場服務人員也沒有說話
於是我也就開始放膽拍照囉

所以有一些入口處的絕佳作品
反而忘記回去補拍了,真可惜呢 ^^"


 <公告>

拍攝上述作品時
我忘了記下每一件作品的設計人(公司)
故在本文中無法分別予以註明

若可能對該作品設計者(公司)發生侵權行為
請予以告知,我會即刻將圖取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